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技术分析

邬贺铨:运营商要用好大数据需在法律上进行进一步探索

时间:2015-08-26 12:25:02

      在今天召开的2015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称,坐拥海量的用户数量、丰富的业务,运营商在大数据上有着天然的优势资源,但由于法律风险等问题,导致运营商不敢用,白白浪费了大数据金矿,同时其他公司,政府想要获取大数据数据也无法直接通过运营商获得,只能花大力气通过其他途径获得并不全面的数据。这不仅浪费了资源,还大大增加了获取成本,阻碍了大数据的应用。

      为此,邬贺铨建议,运营商可以在国家法律上做一些探索,寻找在法律框架上允许的条件下,为社会、企业、个人等提供服务,体现运营商大数据价值。

      例如,运营商与用户签署众测协议,将测试软件安装在用户手机上,通过众测的模式,将每个运营商用户变成测试人员,既可找出网络问题,改善网络服务,又可实时掌控实时的交通流量。而这对个人日常生活也没有任何影响。但凡是他到过的地方便都进行了测试,这些测试数据结果既帮助运营商改进和了解了网络,又提供了城市实时的交通流量状况帮助政府进行更加合理的规划城市。

zt4721-wuhequan.jpg



  来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网络电信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