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技术分析

通鼎互联总裁蒋小强:强化全产业链布局 两翼齐飞提效益

时间:2015-10-19 12:44:38

 

通鼎互联总裁蒋小强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是光纤光缆产销大国,长期来看,光纤光缆产业呈现螺旋式的发展过程,尽管在2012年——2013年间市场需求一度出现低谷,光纤产能过剩,价格和利润下滑,但通信基础建设还远远没有完成。在宽带中国和4G建设的带动,以及“提速降费”的政策作用下,未来几年光纤光缆仍将呈现产销两旺的局面。
 
 
 
通鼎互联总裁蒋小强
 
“以后还有物联网,包括5G,需求推动着光通信产业持续繁荣”。蒋小强指出,严格来说光纤产业链是“虚假过剩”,因为用于光纤拉丝的光纤预制棒并没有过剩。事实上,由于中国发起的光棒反倾销在今年终裁,全年光棒进口将出现减少,导致国内光棒需求出现了20%——30%的缺口。
 
蒋小强表示,光棒反倾销从另一个层面理解,是对国内相关产业的保护,抑制了外资厂商的不正当竞争,对维护光纤产业链健康发展,解决低质低价竞争起到了重要作用,是对国内光棒产业的重大利好。
 
在通鼎互联的展台,两根晶莹剔透的光棒屹立在入口,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蒋小强表示,国内大型光纤光缆厂商纷纷投身于光棒的制造,由于反倾销,可以相信中国将出现更多的光棒合资以及独资制造厂。作为国内位居“第一集团”的光纤光缆厂商之一,通鼎互联在3年前开始独自研发光棒制造技术,并已实现量产。“预计到2016年底可以完全自供。”
 
蒋小强进一步分析,光纤产业链光棒价值所占比重最高,同时光棒又分为芯棒和套管,其中套管成本占到了光棒的80%。只是做出了芯棒而从国外购买包层,仍然无法掌控产业链价值。“国内产业链厂商相比国外巨头在光棒技术创新上是有差距的,应该抓住反倾销带来的几年宝贵时间,专注光棒制造技术的提升。”
 
通鼎互联不断加强在光纤全产业链的布局,通过光棒的部分自供,已经为光纤业务发展带来了正面效益。此外,通鼎互联正在大力向移动互联网转型,收购了多家移动互联产业链公司,实现从物理层到应用层“大通信”的布局。蒋小强透露,今年移动互联网业务带来的收益将远超预期,通鼎互联“两翼齐飞”战略已初具成效。
 
 
 
通鼎集团展台


  来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网络电信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