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专家介绍

中国移动柳晟:中国运营商网络覆盖能力全球领先

时间:2015-07-07 09:30:39

      由“通信世界”全媒体平台重点打造的线下活动“蓝戈沙龙”第四期——“通信网络如何支撑互联网发展”主题沙龙在邮电出版社召开,中国移动研究院柳晟到场,对目前的通信网络能否承载用户业务诉求、未来网络演进方向以及未来通信网络如何满足互联网的发展诉求等问题和在场其他专家进行了分享交流。

 

      中国运营商技术不落后 覆盖能力佳

 

      在谈到目前通讯网络对业务承载能力时,柳晟认为,中国移动无线覆盖在运营商里面做很不错,我们中国移动不光是一个企业也是一个央企,我们不光作为公司的角色,我们还承担着很多社会的责任,在很多偏远的地区,农村的地区,既使一些不赚钱的地带也会做到全面覆盖。这一点我觉得我们比世界上绝大多数运营商做的更好一些。目前来讲,我们中国运营商技术并不落后,从维护上我们有自己的一些优势。但在管理上灵活相应方面,我们还有一些成长空间。

      进入4G时代,中国移动大力推进4G的建设,基本上补齐了无线网络的短板。目前看来,流量的费用稍微贵一些,直接用无线看视频对一般人来说还是比较大的负担。

 

      光通信见瓶颈 努力做SDN尝试

 

      移动在网络架构上主要是做OTN/WDM系统的,原来我们都是分为东北环、西环、东部环三个区域,今年我们准备把东部和西部,也就是西安和成都直接连起来,这样好处就是可以跨过中间的一些小站,在传播速度和成本控制上都有一些优势,这是我们在传输层面上一个明显的变化。

      在IT方面,中国移动也做一些扁平化设计,原来我们都是城域网,现在有一些大的区域网,可以直接把流量引到互联网上,对于流量的增长我们也做一定贡献的。

      另外,SPTN是目前中国移动非常重要的项目,进展也非常快,原来我们主要是通过移动用PTN技术,对PTN没有一个控制局面,现在有SDN概念的引导下,我们建立了控制局面。主要能解决几个问题,一个是及时反映客户,第二个纵向管理。目前这个项目产品研究已经落实在中国移动内部。

      最后,柳晟强调,这些年光通信、无线的发展道路非常坎坷,让运营商感觉到压力增加。尤其是我们光通信技术几乎达到一定瓶颈,所以我们必须从现在就开始做一些准备,不然光纤需求再次增长的时候我们就难以应对了。所以中国移动在SDN、NFV还有光纤技术的迭代发展上一直在努力研究。



  来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网络电信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