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专家介绍

陈旭东:联想移动做了哪些改变

时间:2015-08-25 10:08:51

      8月21日,联想移动业务集团总裁陈旭东在接受腾讯科技等媒体采访时表示,自任职移动业务集团总裁的两个多月以来,正在抓紧转型与重组。

      三大改变

      陈旭东告诉腾讯科技,自接任移动业务集团总裁以来,自己做了三大改变:

      第一步,改变联想的产品形象,联想之前一直没有自己口碑响亮的产品,目前正在将现有产品打造成精品。

专访陈旭东:联想移动曾犯过三大错误

陈旭东

      第二,联想移动迅速推进产品考核机制,比如推出超级产品经理计划,更多是在考核机制上的一种创新。从短期上讲,超级产品经理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以前,一款手机考核不好,员工还可以依赖另一款手机。而现在,联想移动已经开始试行将原来的考核体系拿到,一个人的考核只与某一款手机有关,这样大家就会全力以赴。

      第三,迅速将不赚钱的产品砍掉。陈旭东告诉腾讯科技,自己一直在问自己,你在等什么?长痛不如短痛,早晚都得做,为什么不今天做。他表示,现在联想移动已经放弃50%以上的机型。以前在乎市场份额,现在不在乎市场份额,不赚钱的手机就果断下决心将其砍掉。现在最多一年10-12款新品。

      陈旭东表示, 联想每一次出海取得成功第一步都是在印度。 联想旗下手机今年在印度市场预计会达到1000万台销售规模。印度手机市场几年前的中国十分相似,目前年增长在30%左右。现在印度70%的人还是使用3G,联想在印度主要做4G。

      陈旭东指出,联想PC在全球有20%以上的市场份额,这对联想品牌贡献很大。而联想手机最容易取得成绩的地区就在于手机和PC重合的国家,俄罗斯就是如此,联想手机在俄已占领10%的市场份额。

      陈旭东坦称,联想移动目前压力最大的是拉美,主要受拉美经济的困扰。而在国内遇到的问题,主要在于过度依赖运营商,而运营商最近几个月大幅下调补贴,所以联想遭遇巨大挑战。

      陈旭东表示,联想手机在中国市场仅仅只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5%,海外的增长将变得更加重要。

      在陈旭东看来,联想必须要在美国市场取得成功,才能真正在全球市场站稳脚跟。现在联想在美国手机市场只有不到5%的市场份额,如果能够达到10%以上的市场份额,这场仗就已经赢了。他指出,美国是全球战略最高点,在美国卖得好的产品在全世界都卖得好。

      在联想移动的规划中,最终还是希望越来越多的以摩托罗拉为主,但也不会突然将联想品牌拿掉。

      三大错误

      陈旭东坦言,联想移动曾犯过三大的错误:

      1、将把创新和产品的实现简单划了等号。有些比较花哨的技术,能画出图来和最终能做出产品来,完全是两码事。现在要求既要能画出来图来,还要能大规模生产以及保持稳定的产品质量。

      2、没有抓住互联网转型的机会,整整比竞争对手晚了三年,如果早点动手转型的话就不需要神奇工场出现了。

      3、在中高端市场没有规划好产品。既在于没有抓住时代的变化趋势,也因为只顾转型没有兼顾公司中长期的发展。



  来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网络电信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